返回首页

民生加银基金吴剑飞:抵御恐惧 战略布局

赵迪《股市动态分析》

  近段时间,A股市场走势低迷,投资者信心受到沉重打击。对此,民生加银基金投委会主席、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吴剑飞表示,“在经济转型和制度转轨过程中会出现大量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惧,目前正是战略性布局的良好时机。”

  从大盘、行业到个股的投资方法不再适用

  吴剑飞认为,在改革开放30多年后,中国社会正在面临急剧的经济转型和制度转轨。在此过程中,股市格局也将发生深刻变化。去年以来,股市结构分化加剧。在大盘踯躅不前的背景下,行业间各板块两极分化严重。

  “国内A股2500个公司里面,未来3年内将会呈现两极分化的格局,有一部分公司的投资价值在消失,而在剩下的公司内会有接近一半的公司表现突出,优秀 的公司、股票将层出不穷。核心问题在于用原来的投资理念来面对新的变化的市场必定会举步维艰。”吴剑飞指出,以前选择股票先看大盘然后到行业到个股这样的 顺序,这个方法可能未来3-5年不再适用,随着经济软着陆的开始,越来越多的公司、股票会逐步脱离大盘,甚至表现得和大盘截然不同。

  最近几个月来PMI数据数据不佳,吴剑飞认为,一方面与季节因素有关,另一方面也从一定层面上反映了当前经济面临进一步下滑的风险。我们的政府也意识到 了这一点,从政策上面转为稳增长,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在积极发生转变,伴随着政策的不断推出和政策效应的累积,经济扭转下滑的态势是大概率事 件。“因此,大家不用太过于担心,目前的时间点恰恰是可以抵御恐惧、战略性布局的时刻。”

  综合看来,吴剑飞认为下半年A股利好 的预期有可能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政策转为稳增长后,受益于政策的企业将会有较好的盈利体现;二是政策宽松带来的流动性改善;三是多项改革的推进将会 带来政策红利,比如养老体制改革,将会为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四是资本市场改革使得资本市场的功能发挥的更充分,也进一步被呵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