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全基金吴圣涛:底部区域信号显现 股基迎来建仓良机

王慧娟上海证券报

  11月以来,市场调整力度明显增大,截至11月28日,上证综指最低仅1968.21点,创出2009年2月以来的新低。在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拟任基金经理吴圣涛看来,A股于近日重回1时代,底部信号已较为显著,随着恐慌情绪逐渐消化,多重利好因素持续发酵将推动市场走出低谷。

  “市场情绪极度恶化和资金面紧张是近期调整的主要原因,而这也是底部区域的信号之一,”吴圣涛认为,近期市场情绪继续低落,政策面虽然连续出台利好,但市场完全没有反应,说明场内悲观情绪盛行。时值年底,整个资本市场的资金面趋紧,增量资金入场也不积极,股票估值承压,导致前期强势股、估值较高的中小板块股票大幅调整。“从市场运作周期看,两个原因都是股市进入底部区域的重要信号。在充分消耗下跌动能之后,市场有望逐渐企稳。”

  在吴圣涛看来,撇除恐慌因素,市场目前并不缺乏利好因素。“宏观方面,数据显示企稳迹象明确,汇丰11月PMI数据升至50.4,13个月来首次回到荣枯线上方,产出指数创出一年新高,显示去库存效果明显,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也在10月首次出现正增长,10月用电量也大幅回升,显示经济正逐渐企稳,”吴圣涛认为,除了经济基本面趋稳,政策利好也在相继出台,例如监管层近日表态,未来将进一步放宽QFII和RQFII额度,吸引外资投资A股,而新股发行速度近期也大幅放缓,未来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诸多利好正在持续发酵,市场反转动能也在其中积聚。

  吴圣涛认为,大盘已进入较佳建仓期,随着市场的逐渐调整,投资者可以稳步加仓,等待未来市场的反弹机会。其次,投资者应该沉下心来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在泥沙俱下的市场里,找到基本面良好的错杀机会,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合适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