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银汇理:坚守成长 实践“三多”

金融投资报

  面对错综复杂的结构性行情,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是否到来?成长股是否依旧具备投资机会?就这些问题,农银平衡双利基金经理陈富权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宏观判断:下半年经济或持续微刺激

  “上半年GDP7.4%,其中二季度7.5%。下半年从经济本身看有一定的下行压力。”陈富权表示,从GDP的构成来看,消费相对平稳,而汇率上有一定的腾挪空间,出口会有所好转。投资上由于总需求跟利率制约了制造业的投资,而地产新开工欠佳,未来投资对GDP的拉动可能会变弱。“下半年,政府推行进一步的微刺激的可能性比较大。”陈富权认为,首先从政府意愿来看,二季度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其次,政府对稳定增长意图比较清晰;第三,中国未来的方向还是经济转型,但转型和改革需要稳中求进。所以,未来持续微刺激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思路:坚守成长,实践“三多”

  对于近期市场风格由“成长到蓝筹”的转换迹象,陈富权指出,目前的风格变化只是一个短期现象,主要原因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创业板的回调,白马股业绩在披露期间出现了一些不达预期的情况,使得创业板有一个比较大的回撤压力。另外一方面,沪港通和国企改革的预期带动了蓝筹股的估值提升。值得提出的是,国企改革是渐进式的,不会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有快速提升。沪港通开通估计要到十月份,目前是预期推动行情阶段,中间或有波折。“我们公司依然会坚守成长股投资风格,真正穿越周期的股票其实还是成长股居多。”陈富权强调,尽管蓝筹股会有相关利好行情,投资思路依旧是以成长为主,但会在阶段性上兼顾一些平衡。

  陈富权坦言,在经济转型阶段,传统产业系统性机会不会特别明显,而成长股机会更多。在挖掘成长股上,陈富权通过把握住社会趋势,如人口变迁、政策导向等,来挖掘未来的潮流和从中能够实际受益的产业,然后在这个基础上结合行业、公司的基本面,通过对盈利趋势、估值的进一步分析,从中挑选优质成长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