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拔萃资产孙新荣:跨境配置可考虑境外对冲基金组合和中资美元债

曹乘瑜中证网

  在国内进入经济L形、无风险利率下滑、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产荒下,我国海外配置需求强烈,前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行长、香港分行行长、香港拔萃资本董事长孙新荣日前建议,可在跨境配置中选取美元计价、收益稳定、与经济大势相关性低的资管产品,如境外对冲基金组合和中资美元债。

  在近期举办的“全球资产配置视野下的中国实践”论坛上,孙新荣介绍,对于已经在境外有账户的高净值和超高净值投资者,孙新荣建议,可以选择将部分存款兑换成美元投资美元计价、收益稳定、波动率较低、与经济大势相关性低的资管产品,比如对冲基金组合、美元债券组合等。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对冲基金投资风险大,但其实不然,我们去年投资的一个全球非常著名的对冲基金,拥有25年多的历史,历史年化回报14%,年化波动率低于5%的对冲基金。”孙新荣说。他看好境外FOHF(对冲基金组合基金),目前拔萃资本从全球著名对冲基金中选取了10-15个基金,该组合的历史回测达到年化13%左右,波动率低于5%,今年1-5月份的收益约为1.78%。此外拔萃资产还并与国内大型金融机构成立了规模高达5亿美金的固定收益基金,专门投资中资背景美元债,这类债券收益率高,基本可满足中国中产阶级保本保收益的需求。

  “国人在开拓业务、营销方面力量很强大,”在国有银行工作二十多年的孙新荣说,“但是在金融行业的风控意识和合规性方面,还不够成熟。”

  不过长远来看,虽然中国经济走入“L形”,并且正在探底的过程中,但是和欧美相比,未来发展前景仍然非常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将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空间。孙新荣介绍,从其工作经验来看,外资仍然青睐中国市场,其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非常迫切,尤其看好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型服务业、生物医药、传统产业的高科技改造等领域的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