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历史上赚钱效应显著的二月 如何一基制胜?

分级掌柜

  昨天级掌柜在《A股特有规律:春节躁动概率高!》中提及,过去15年间,在春节前后各五个交易日的共十个交易日中,A股上涨的概率高达93%,其中中证500上涨概率更是高达100%!

  其实所谓这种“神秘现象”,昨天级掌柜只说了一半,还剩了另一半憋在心里,准备今日透露。那就是:在过去15年间,不仅仅是春节前后,就连整个2月份股市上涨的概率都是极高、涨幅也是极其诱人的!

  据统计,自2002年至2015年,Wind全A(881003.WI)在2月份上涨的概率高达100%,但这一规律在2016年不幸被打破。但即便如此,过去15年2月份的平均涨幅依旧达到5.26%,二月堪称A股界最适合投资的月份!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级掌柜还特意去看了2016年2月出现“意外”的原因。原来是多出来的2月29日直接拉低了全月水平。2016年2月1日-2月28日,Wind全A依旧按照规律上涨了3.22%,但没成想,29日突然杀来黑天鹅直接令股指下挫-4.87%,前期涨幅付诸一炬。

  但总体来看,在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五个交易日、并且2017年2月已经近在眼前的当下,我们应该已经进入到了历史规律中赚钱效应最高的时期。

  那么问题来了,神马行业主题与赚钱效应最高这样的诱惑性名词最配呢?

  级掌柜以为,应该又到了关注国企改革的阶段。

  昨日上海市发布了一个名称极长又特别拗口的文件《关于本市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这个文件主要明确了符合哪些基本条件的公司可以入选员工持股试点,也就是说,通过条件筛选客官们基本可以锁定试点范围。

  那么这样一个试点真的可能给国企改革带来上涨红利吗?级掌柜先举个例子让客官们体会一下员工持股可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话说某国企老员工张三,在自己的岗位上熬了小半辈子,距离退休还有5年时间。作为资历深、又没什么企图心的他,只想安安稳稳、滋润的度过这几年,所以上班盯盯盘、买买基、看看级掌柜便成了他工作的主要内容。

  还有一刚进公司的小伙,名校研究生毕业一身才华,本想施展抱负有番作为,但周遭的老员工们都像看异类一样看着他,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这种老国企的工作氛围。

  有一天,原本属于国家的企业说要把股权分给张三和小伙,也意味着国家的企业变成了自家的企业,员工利益与股东利益保持一致,这便有可能充分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释放企业活力。可以想象,此后张三开始发挥余热用丰富的经验提升工作效率、而小伙则运用专业知识和全新思路带给企业更多的活力和可能。而这些,都有助于企业成长并提升盈利。而盈利本身就是促进股价提升的根本动力。

  当然,这一事件也有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当前各地两会在密集召开,2017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本身就是政策导向,可以预见,近期各类国企改革政策红利可能集中释放。当一个点变成了一个面,在A股市场上便有可能形成国企改革的大风。

  而这些红利,申购国企改革(161026)便可一基制胜!如果客官们还能准确把握住节奏,亦可以波段投资国企改B(150210),赚取2.43倍的杠杆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