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柏瑞:期指松绑利好量化产品

证券时报

  对于此次期指松绑,华泰柏瑞量化投资部表示,这是自2015年股灾以来,股市逐步恢复到常态化运行的标志性事件,它对促进股指期货发挥其风险管理工具的功能、完善股指期货价格发现机制、促进整体资本市场的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

  公司认为,预计股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和各个合约的持仓量将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有助于缓解此前期指交易成本过高、套保对手盘缺失导致的期货价格长期深度贴水等问题。

  公司认为,期指市场流动性的恢复将有助于提升策略容量,降低交易成本,同时贴水的修复会降低对冲的成本,提高对冲效率,从而增强产品收益。(应尤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