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2月23日基金投资必读

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2017年军工板块大概率或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不同于市场上的军工主题基金,南方军工改革聚焦于军工改革红利投资机会,拟任基金经理魏萌女士拥有长达1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长期负责跟踪和研究机械行业,南方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亦能为该基金提供支持。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1.新基金成立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盛量化多策略混合(003658)于2017年2月22日获得书面确认,基金合同自当日起生效。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鹏华兴康定期开放混合(004096)、鹏华安益增强混合(004100)于2017年2月22日获得书面确认,基金合同自当日起生效。

  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长安鑫富领先混合(001657)于2017年2月22日获得书面确认,基金合同自当日起生效。

  2.募集期变更

  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大华惠裕债券A(003488)、平安大华惠裕债券C(004177) 募集期延长至2017年3月10日。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欧骏益货币(004213)募集时间延长至2017年4月7日。

  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平安大华惠益纯债(003716)募集期延长至2017年3月13日。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时汇享纯债债券A(004366)2017年2月24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3.申赎状态

  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吴安享量化混合(580007)将于2017年2月27日暂停申购(含转换转入)业务。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强回报定期开放债券A(100072)、富国强回报定期开放债券C(100073)将于2017年2月27日开放申购、赎回业务。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景顺长城大中华混合(QDII)(262001)将于2017年2月27日暂停申购(含定期定额申购)、赎回业务。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安大中华升级股票(QDII)(040021)将于2017年2月28日暂停申购、赎回业务。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投瑞银钱多宝货币A(000836)、国投瑞银钱多宝货币I(000837)将于2017年2月24日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4.好基推荐

  南方军工改革[004224]:聚焦军工改革 分享改革红利

  今年国防军工行业开局良好,截至2017年2月16日,国防军工行业上涨7.23%,在申万28个行业中居第二位,这种良好的表现既受益于地域局势刺激,同时也受益于军工行业改革预期推动。基于对2017年军工改革推进等多因素作用下军工板块的良好表现预期,南方基金发行了一只致力于军工行业改革的混合型基金——南方军工改革,该基金聚焦于军工改革,力争分享军工改革带来的红利。

  特朗普上台后的非理性思维或导致中美冲突加剧,朝鲜半岛局势亦不稳定,2017年对国防军工行业具有刺激作用的事件或大幅增加。同时,国防军工行业的改革有望大幅推进,这将成为国防军工行业向上的重要推动力。此外,2016年国防军工行业下跌达18.58%,下跌后估值虽仍相对较高,但与前期高点相比,国防军工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且深跌也为2017年表现创造了空间。总的来看,2017年军工板块大概率或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

  不同于市场上的军工主题基金,南方军工改革聚焦于军工改革红利投资机会,其中该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最多可以达到95%,而投资于军工改革主题证券的的资产将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具体来看,基金主要投资于军队改革、军工企业改革以及军民融合机制改革等军工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拟任基金经理魏萌女士虽无基金管理经验,但拥有长达1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长期负责跟踪和研究机械行业,且所在小组2012年曾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机械行业第三名,自2014年9月加入南方基金以来在研究部军工制造业板块的耕耘进一步提升了其对军工行业的认知。另外,南方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亦能为该基金提供支持。

  综合来看,聚焦于军工改革的南方军工改革未来或有不错表现,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