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A股有望迎第三次系统性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星石投资:A股有望迎第三次系统性投资机会

  本次雄安新区的设立,有望给未来的资本市场带来第三次系统性的机会。本次雄安新区的设立,更加确立了全球的经济政策逐渐向财政政策转移。未来新区的建设,将继续以财政发力为主,延续国家投资、PPP等为主的模式。在这种情况下,今后两年A股市场的系统中枢有望出现提升,震荡区间有可能出现上移。

  在此次建立雄安新区创新发展、引领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中,有三个关键趋势有望让雄安新区成为金融重镇:

  1、 新区建立“一带一路”版的纳斯达克。实际上来说,新区的发展模式是以科技人才为核心要素的。一带一路上的所有国家的生产要素,尤其是科技人才,来到新区开展相关业务时,可能会类似于美国的纳斯达克,不会再受限于资金和国籍,只要技术的最先进的,都可以更有效率的获得融资。

  2、 新区成为一带一路国家的大型离岸金融交割与结算中心。这一角色是中国金融市场现在所缺乏的重要一块,尤其是欧洲美元业务与离岸欧元业务等各种业务,中国推出雄安新区,那么在金融改革领域将打开一带一路国家在雄安新区进行交易的通道。

  3、 新区成为大宗商品交易和结算中心。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大宗商品最主要的需求方之一,但是却没有交易中心,如果以后交易与结算中心放在了雄安新区,那么不排除我国的大宗商品交易会在新区取得突破的可能性。

  拾贝投资李中海:经济平稳背景下“剩者为王”

  目前中国经济处于一个很微妙的时点。短期来看,中国经济会经历一段总需求比较平稳的时期。在平静的背后,中国经济很可能会发生重要变化。中长期来看,传统企业的经营环境大幅改善。企业在渡过艰难的适应期之后,更加有希望找出未来的新方向,中国经济的转型更有望取得进展。

  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可能比大家想象的更强一些。而中国经济自身的市场化力量让很多行业的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剩者为王”将使剩下的那些公司的盈利能力显著提高,并且呈现良好的持续性。

  经过这几年的调整,有很多行业已经完成了从自由竞争向寡头竞争的过渡, 剩下来的企业将会成为A股市场的蓝筹股。他们的盈利虽然未来还有波动,但是他们的波动幅度会与以前不可同日而语,他们的价值会得到长久的体现。首先,目前整个背景是从“脱实向虚”向“脱虚向实”转变。过去的很多乱象其实都与2012年以后M2的增速持续高于GDP名义值的增速有关。现在这个情况正在转向,剩下来的体质比较好的企业,它的盈利能力是非常强的。举例来说,乳制品和家电行业的公司站在10年的维度来看,只有第一和第二名的公司赚到了大钱,而且10年来,他们盈利增长是几十倍。但第三名、第四名就基本上是10年前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接下来很多行业都会重复类似于这两个行业的情况。

  国联安基金王超伟:看好泛消费行业投资机会

  年初至今,上证综指呈震荡上行趋势,许多热炒板块目前仍处拉伸状态。预计A股下阶段大概率将处于横盘整理之中。横盘期间,重点应把握结构性机会、区间行情。家电、白酒、食品饮料、调味品、衣柜橱柜等泛消费类标的是低估值、稳增长的股票,将会成为市场热点。

  2016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消费升级、新零售等因素的推动,实体零售在经历多年的低迷后,呈现弱复苏态势,中高端消费出现明显好转迹象。在2017年春节过后热点切换频率较快的A股市场上,消费板块盈利能力复苏基本确定,不断增长的需求使得消费类股票颇有市场价值。从中线周期来看,任何股票的上涨就是看它的业绩是否上涨,消费类标的业绩大概率可持续上涨,本轮大消费板块,复苏周期至少2年以上,值得投资。

  配置消费类对于投资者的心态上会比较稳当。对于基金经理来说,稳健地为投资者挣钱更为重要,在整体侧重比较大的市场情况下,消费类的公司从长周期来看仍然是有比较优势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