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润元大基金袁华涛:消费电子迎来投资机遇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润元大基金经理袁华涛日前表示,A股市场当前还在延续去年震荡分化走势,价值股表现优于成长股。二季度指数向下有底,风险基本可控,市场大格局还是维持震荡向上、中枢抬升的走势,二季度看好消费电子行业。

  今年以来,A股价值龙头股表现较好,行情走势类似于美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漂亮50”时期,其逻辑实质是价值重估,龙头股在产业集中的过程中受益。目前中国经济面临与“漂亮50”相似的经济环境。总量上,经济长期增速下降而短期见底回升。结构上,消费升级、政府支出下降,经济下行风险显著收敛,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亦推动龙头企业价值重估。

  在未来的配置上,袁华涛看好产业集中度有望显著提升的行业龙头、盈利能力显著较高的公司。在消费升级的大主线下,看好消费电子行业。其中,智能手机终端在以苹果为首的创新带动下功能全面、性能升级,将引导消费升级;另外,电子消费升级的理念正渗透到汽车、家居、可穿戴设备等等更多终端,发展前景广阔。目前电子龙头股估值较低,业绩增速较高,虽然一季度是行业淡季,但从一季报来看增速大于50%的公司较多,消费电子已经迎来投资机遇。(张焕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