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勃尔金投资陈江红:涨价概念或分化

刘夏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北京勃尔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红日前表示,今年大盘的赚钱逻辑较为清晰,一是以“漂亮50”为代表的低市盈率蓝筹股,二是以去产能所致的涨价题材概念股,前者以贵州茅台为龙头,后者以方大炭素为龙头,龙头的不断上涨带动了整个板块的持续活跃。

  陈江红认为,“漂亮50”的上涨是市场的主脉络,上涨主因是价值投资、机构取暖、中国加入MSCI后外资的加仓流入。而淘汰清理整顿存量的落后和违规项目、环保升级,成了涨价概念股的催化剂。例如龙头方大炭素的涨价逻辑就是钢铁行业去产能,政府清理地条钢,低端产能退出带来电炉钢产能增长,从而带来必需消耗品石墨电极需求供不应求,产品价格从年初至今已涨价5倍以上。其他煤炭、钢铁、造纸、化工等涨价逻辑大致类似。

  她认为,上述情况实际都是资金在市场上寻找确定性机会的结果,价值与价值的再发现与挖掘。但总体上目前市场的震荡已不支持资源涨价题材整体强势上攻,涨价概念股将发生部分调整及分化,核心品种是铝、稀土、螺纹钢等大品种和一些与新能源汽车、军工相关的小金属。但调整之后,热点仍在后期会有所延续,特别是以铝、稀土等,涨价趋势还有望大概率持续。

  陈江红认为,上周五军工股集体暴动,显示军工投资的战略性机会来临。目前军工行业面临军工科研所改制、混改、军民融合等多重利好,且涉及的上市公司众多,真正的核心军工龙头将从其中崛起和闪光。另外雄安概念有望再度雄起。实际上,雄安概念股已调整到位,休整了相当长时间,而前期的部分热钱已开始套现大金融及涨价概念股,有望转战其中。随着雄安新区规划进一步明朗,任何有关雄安的新闻都可能成为其行情再起的导火索。目前可以研究的是初期建设时涉及的规划方案和环保治理,尤其是水污染处理,还有就是建筑所需的建材板块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