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春节前市场偏好将上升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央行宣布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以满足春节前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的临时性需求,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临时准备金主要目标在于协助银行平稳应对春节流动性需求。同时,由于2018年定向降准正式实施,摩根史丹利华鑫基金判断1月流动性环境或将有一定缓解。全球市场方面,在美国国会通过大规模减税法案后,外围大宗商品持续上涨,应关注外围通胀的持续性和传导效应。

  由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预计,从市场方面来看,春节前在“定向降准+临时降准”的组合下,预计市场风险偏好会有所上升,且数据真空期没有明显利空,因此基本面比较明确的白马板块,以及预计对流动性较为敏感、且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业绩保持较高增长的板块(周期股、次新股、优质成长股)都会有较好表现。到了春节之后,市场或将重新面临业绩、流动性、监管、利率的不确定性。(张焕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