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杨德龙:美股接连暴跌加大A股调整时间和空间

新浪财经

  继周一美股暴跌千点之后,周四美股再度崩盘,道指暴跌逾1000点,跌幅超过4%。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这次下跌的导火索仍是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令市场担忧。虽然美国上市公司业绩和经济数据均表现强劲,但美股长达八年多的上涨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市场高位回落后,导致很多获利盘和止损盘出逃,而华尔街大量对冲量化基金触发了平仓盘,加重了市场担忧情绪。

  毫无疑问,美股暴跌导致全球股市跟跌,今日亚太股市全线暴跌,A股也难以幸免,早盘上证指数一度下跌5%以上,恐慌性抛售大量增加。A股这次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受外围市场暴跌拖累,A股市场长期运行基础并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优质蓝筹股估值水平处于全球股市最低水平之一,白马股的大幅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较好的配置价值。

  春节前大盘充分调整,节后随着资金回流,有望逐步反弹。如果持有优质蓝筹股和真正的成长股,不必过度担心市场短期震荡;如果持有的是绩差股和高估值小盘股,仍然建议果断卖出或者趁机调仓换股,调整完之后,仍然是白马股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