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A股长期价值凸显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投摩根基金在最新发布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三季度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大概率好转,A股市场长期投资价值凸显。行业方面,看好盈利加速且估值合理的计算机、化工、纺织服装、医药生物、新能源汽车和电子等板块。

  上投摩根进一步指出,三季度实体需求可能受到低社融增速影响逐步放缓,主板盈利增速同步下降。相对而言,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成长股盈利趋势稳定,相对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估值有修复空间。流动性好转初期,市场会有各种放松预期,预计金融、地产等周期板块有阶段表现。随后,消费和成长等板块或有更持续的表现。在具体投资方向上,上投摩根认为,医药生物行业应着眼于中周期,并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企业;纺织服装行业增速从2015年中至2017年均处于低位,目前已从底部抬升,零售的好转也印证了行业景气度回升;新能源汽车行业,虽然政策仍有波动,但技术层面已逐步成熟,行业整体趋势相对确定。(李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