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达宏利基金冀楠:白酒仍值得中长期配置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周一,A股市场走弱。从盘面来看,白酒股掀跌停潮。对于白酒板块未来的看法,泰达宏利稳定基金经理冀楠认为,在板块风险险出清后,白酒仍是中长期值得重点配置的领域。  

  冀楠表示,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今日出现比较大调整,一方面是因为周末白酒企业集中披露三季报,龙头企业在去年三季度高基数的背景下单季度增速出现比较大幅度下滑;另一方面,在整体宏观经济放缓的背景下,白酒的商务需求活跃度受到一定程度抑制,导致市场对于明年白酒企业的盈利预期下修。此外,从2016年以来,白酒板块连续2年累积了较高的收益。

  对于板块未来的看法,冀楠倾向于认为,白酒作为经济后周期的消费领域,增速跟随宏观经济趋势放缓是显而易见的。但从中期角度来看,本轮白酒板块投资的核心逻辑没有发生根本变化,白酒行业的这轮复苏主要依靠大众消费升级驱动,体现为品牌集中度提升,加上目前渠道库存较低,相较于2012年整体企业经营思路和渠道经营都更加健康,龙头企业明年仍能维持稳定的增长,估值会有支撑。在板块的风险出清后,白酒仍是中长期值得重点配置的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