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2019年美股业绩增速可能略有放缓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展望2019年的海外市场投资机会,国海富兰克林全球科技互联基金经理狄星华表示,2019年美股市场的业绩增速可能略有放缓,不过相对于新兴市场,美股市场的能见度依然相对较高,前景大概率向好,在政策风险小的行业中仍有诸多优质投资标的值得挖掘。
    狄星华分析表示,2019年美国宏观局面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预计经济增长速度较今年会有下滑。一方面,减税效应的利好在今年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反映;另一方面,中期选举后,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未来可能会加强财政约束,美国进一步扩大财政刺激或将受限,减税效应面临减退。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在2019年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可能不会再像今年一样强劲。
    狄星华指出,2019年美股市场的业绩增速可能略有放缓,甚至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部分多年让投资人习惯”超预期”的好公司,业绩开始”低于预期”。投资人一开始可能会非常不习惯于这种微观变化,例如今年美股公布三季报时,市场对于一些大的科技股公司季报”低于预期”反应非常激烈。但季报静默期后上市公司重启股票回购,以及长线投资者的逢低吸纳,又在一定程度上了抑制调整的幅度。投资人也会逐渐调整对于各类资产的预期。
    在狄星华看来,相对于新兴市场,美股市场的能见度依然相对较高、前景大概率向好。美股的许多中长期投资优势,如投资环境稳定、政策风险较低等仍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在政策风险小的行业中仍有许多优质投资标的值得挖掘。
    A股市场方面,近期市场相对低迷,股价在底部反复盘整。狄星华判断,主要是因为投资人对于未来1-2季度公司业绩不确定性的担忧,这种负面预期有望随着市场波动而逐渐消化。她进一步表示,近来公布的一些短期托底政策传导落实后,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有望减轻,随着市场底部逐步探明,一些估值合理、盈利稳定增长的公司正迎来长期布局时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