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拔萃资本:中资美元债2019年将迎来亮眼表现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近期,美国债市的发展趋势令投资者有些措手不及。拔萃资本表示,近期中资美元债价格修正并非因企业基本面发生变化,而是受市场情绪对近期密集出台的行业政策、融资政策、市场舆论及汇率变动的反应,存在错杀机会。
预计中资美元债2019年或将迎来亮眼表现。
  拔萃资本指出,受美联储副主席Quarles和Clarida关于基准利率接近中性区间底部的表态以及美股重挫等因素影响,推高了市场避险需求。据CME Group FedWatch工具显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明年继续加息的押注正迅速蒸发,而美联储12月18-19日政策会议释放的信号将格外受市场关注。
  拔萃资本表示,相比2018年初,中美高收益债收益差距不大,目前中资高收益债的收益率已经比同等美国高收益债高出近4%,预期未来有机会吸纳更多配置资金,为中资美元债带来支撑。
  资料显示,拔萃资本是一家主要从事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投资银行的综合性资产管理集团,在香港、杭州、上海、深圳和宁波均设有机构,境内外公司分别取得香港证监会的一、四、九号受规管牌照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证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