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毅投资赵令欢:三大趋势引领2019及今后的投资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1月11日,在南京召开的中国私募行业高峰论坛上,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在主题发言中表示,深化改革正在从深层次改变中国,深层次改革将为中国带来长期利好。意识到这一点,专业投资者需对当下波动保持耐心。

  赵令欢指出,三大趋势将引领2019年及之后的投资。首先,移动互联正在改变人类。其次,中国崛起正在改变世界。最后,深化改革正在从深层次改变中国,深层次改革将为中国带来长期利好。意识到这一点,专业投资者需对当下波动保持耐心。这三大趋势,在当下市场较为悲观的时候越发重要。

  赵令欢表示,数字经济的下一轮发展一定是以发达的数字基础设施为核心,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传统行业、传统服务相结合的黄金时代。现在从线上到线下的连接,说的就是运用数字经济改造实体经济、传统经济的存量。这个趋势也就是说O2O其实还没有出现,要一直等待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和人的关联达到某种程度,然后才会真正出现这样趋势。从这个角度,就是并购重组基金擅长的领域和投资主题。

  谈及传统的经济形式与数字经济结合,赵令欢以弘毅投资的知名案例中联重科来说明。他介绍,“中联重科是我们十几年前做过的一个中国企业市场化改革与全球化发展的成功典范。中联下属的中联农机是中国第二大农业机械制造公司,最近我们引进硅谷做AR,人工智能的顶级团队吴恩达Landing.ai公司,与中联农机嫁接,通过弘毅的资本结合、设计精巧的投资架构,把吴恩达的算法和其中国团队今后要做的事做成最大的价值增长点,与最传统的还是基础比较薄弱的农机制造行业、中国市场相结合,成为一个智慧农业、智慧农机的数字经济典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