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盛景嘉成刘昊飞:科创板有望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发展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文擎)2019年1月30日,证监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盛景嘉成母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昊飞表示,科创板的设立有利于让并不满足主板、中小创盈利要求,但又真正具有技术含量的高科技企业也能够登陆资本市场,助力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

  刘昊飞表示,与新三板的准入门槛相比,科创板大大降低了对投资者的准入要求,可以让更多有实力的投资者参与进来。不过,虽然降低了投资者的准入门槛,但是科创板对上市企业的审核门槛显然是更加严格。

  刘昊飞表示,希望各方能够推动科创板的健康良性发展,把新的制度创新呵护好,这样资本市场和企业才都能有更好的未来。

  刘昊飞指出,从以往经验看,新板块推出时,部分投资者会参与到热炒中,追逐短期的套利机会。“但我们其实不希望初期科创板产生太显著的短期套利机会,因为这样可能会影响板块的长期健康发展,要从真正价值投资的角度发现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