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积极关注创蓝筹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距离科创板开板越来越近。华安基金认为,在此背景下,可以积极关注创蓝筹的机会。     

  华安基金认为,从科创板定位看,主要面向战略新兴产业,其门槛的界定将更符合创新型行业和公司的特点。科创板实施意见中明确指出,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这也为整个创新驱动板块提供了较强的政策预期。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的背景下,符合国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战略的相关产业的政策预期将会进一步增强。

  华安基金认为,创业板中的创业板50作为创蓝筹的代表,聚集了一批已初步成熟的、具有一定规模、被市场验证的创新成长企业和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从已上报的科创企业证监会行业分类来看,与创业板50成分股的行业重合度高达75%,科创板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将修复和提升创业板中的创蓝筹公司的估值。

  此外,创业板50指数汇集了创业板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符合创新成长驱动的产业发展方向,能够向投资者分享科创主线领域的高新成长与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