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盈基金:下半年市场大概率区间震荡 核心资产将会持续享受溢价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期,宝盈基金发布《2019年中期宏观策略报告》。报告认为,2019年下半年仍存一定不确定性,但市场整体处于区间震荡中。市场风格趋向均衡,更加关注景气与盈利的匹配,核心资产将会持续享受溢价,而科创板的开幕或将引领新兴产业估值水平。  

  大概率呈现区间震荡态势  

  回顾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各类宽基指数均有较好的正收益。宝盈基金分析指出,在节奏上大体呈“N”型,4月下旬至6月初A股出现快速调整。结构上较为均衡,大盘蓝筹相对好一些但并不是非常显著。大类行业之间的分化亦减小,行业自身景气与估值匹配关系更为重要。  

  宝盈基金指出,2019年市场收益来源,更多或将是依赖于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抬升带来的估值修复。5月以来,市场风险溢价快速回落,目前已接近历史均值附近,未来在增量利好与利空因素交织下,大概率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态势。

  风格趋向均衡 关注景气盈利匹配  

  宝盈基金指出,科技创新对于生产率提高的影响是非匀速、非线性的,所以会有“科技周期”的产生。目前全球经济或正处在前一轮科技创新高潮过去、后一轮科技创新高潮未至的中间休整期,这使得经济周期呈现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的态势。  

  宝盈基金指出,长期低利率将使得权益资产的估值提升,那些能够实现“垄断集中”、盈利能力持续稳定的优质龙头公司将持续占优。与此同时,板块相对估值分析显示,A股市场大小盘风格发生根本逆转的时间和空间条件尚不充分。

  宝盈基金认为,A股市场风格间估值调整进入中后期,加之很多核心资产周期性强(家电、工程机械),未来风格投资难度加大,需要进行更深入的景气与估值匹配分析来寻找阿尔法。核心资产将会持续享受溢价,而科创板的开幕或将引领新兴产业估值水平。  

  从具体行业层面看来,宝盈基金指出,食品饮料、家电、农林牧渔关注景气趋势;关注红线左侧的行业,地产、传媒、基础化工、商贸零售、建筑显著低估,容易出现双击。自下而上建议关注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白酒、房地产、证券、贵金属、生猪养殖、水泥、钢铁、航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