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捕捉大行业里的小公司分享持续成长红利

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 蒋建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形容今年的市场行情,那就是“蜕变”。随着科创板的推出,笔者认为,市场正在经历蜕变,并走向成熟的过程。

  成长股:大行业小公司

  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A股市场开始显现其韧性的一面,赚钱效应初显。虽然宏观面并没有明显好转,但是较低的估值仍然吸引了海外以及国内各路资金的流入。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酒板块依然成为资金追逐的焦点,但是与过往两年不同的是,在科创板开板的大背景下,市场显著增加了对成长股未来前景以及多元化估值方法的研究和讨论,进而催生较多投资机会。因此,市场的韧性也显著增强。

  上半年权益基金交出了绩优答卷,主要源于我们以业绩增长为目标,去挖掘和捕捉业绩增速高于市场的公司的投资机会,分享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只要公司能够持续成长,那么股价的机会就是明显的。所以我们会更加专注于那些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新蓝筹,希望能够分享在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一批从小做到大、改变我们生活的公司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相信最终能穿越周期并带来持续回报的一定是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公司。

  投资股票的美妙之处就是买一个小公司,然后享受它从小到大的过程。较为钟爱的投资标的是大行业中的小公司。即行业空间大且增速快的公司,而笔者个人的投资风格就是把这些具有极好成长性的公司挑出来,分散投资,均衡配置,从而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

  从历史上看,很多行业革新的动力都是来源于小公司,只要它们所处的行业空间足够大,公司做的事情足够好,就必然有机会击中行业痛点,出现爆发性的增长。坚信一批优质的成长股,其未来的成长空间和市值空间无可限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