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安保基金:经济数据短期无忧 不宜降低A股仓位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A股走势,国寿安保基金21日发布策略报告表示,预计四季度经济以稳为主。因此,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出现兑现收益的压力,但不宜降低A股仓位。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现了一些压力,但单看9月有一些积极的信号。一是工业增加值7月-8月明显偏低,9月出现比较合理的跳升,从高频数据上也印证这一点。二是消费数据相对平稳,但是扣除汽车影响略弱于8月。整体上看,经济数据短期无忧,配合已经发布的社融等数据,预计四季度经济也是以稳为主。

  国寿安保基金指出,近期金融政策出现微调,防风险+促进直接融资的方向已经非常明显,资本市场有望出现资金的持续流入。

  国寿安保基金进一步指出,短期市场确实出现了兑现收益的压力,压力并不会持续放大,仍维持中性偏多的观点,建议不降低仓位。在结构和行业上,面对部分兑现压力仍可以继续做一弱些积极调整,一方面科技龙头本轮行情并未走完,可以继续持有;另一方面季报行情叠加估值切换,可以考虑增持一些前期略低迷的大金融和大消费优质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