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闵良超:下跌或成优质资产买点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2月3日,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对此,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避险情绪可能短期发酵,但下跌或成为优质资产的买点。 

  闵良超认为,短期避险情绪带动的下跌可能较难避免。但从历史上历次疫情前后的表现来看,疫情对市场只有短期扰动,基本无碍于市场长期表现。 

  闵良超认为,短期来看,疫情会影响市场情绪和节奏,但不改变市场中期向好的方向,下跌甚至可能会提供较好的中长期布局机会。事实上可以看到,今日北上资金大举净流入182亿元,创下沪深股通开通以来第二高单日净流入金额。这或许表明外资已经看到了背后的投资机会。 

  闵良超认为,目前A股和港股的估值在回调后更具吸引力,对市场中期走势不必悲观。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成长和转型升级,市场短期的回调,或许能让投资者有更好的机会去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优质公司不断成长的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