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谭小兵:医药长青 创新长牛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2月7日,长城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谭小兵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近期市场波动,归根到底还是受疫情影响。投资者需要看到,相比于之前SARS和禽流感事件,卫生防疫工作水平已不可同日而语。目前“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在深入人心,新药临床和应用速度有着飞速进步,医药各界为新型疾病抗争群策群力,诸多医药工业企业应对危机的能力有着明显提升,国家体系的优势呈现在眼前。因此,相信这次疫情很快能得到控制,市场情绪带来的“危”,必将转化成为发展中的“机”。

  而从产业的角度来说,谭小兵认为,医药产业之所以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是因为仍有很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以及疾病预防需求,尤其是随着中国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将加强这种趋势。

  谭小兵指出,在巨大的需求面前,创新型的医药产品供给尚有巨大不足,故我国的医药工业制造、医药科技创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方面均有待突破。科技竞争已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只有加强在医药卫生领域的科技创新,方可持续推动我国卫生事业的进步与繁荣。她相信,这次疫情一定会使国家加大对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力度,再叠加产业本身巨大的需求,中国的医药必然会如20年前的美国一样,呈现出“医药长青、创新长牛”的格局。

  谭小兵表示,具体到投资上,她会坚守做产业中的阿尔法理念,从赛道、护城河及管理层三个维度挑选优质投资标的,中长期依然看好创新药、医疗服务、CXO、疫苗、医疗信息化等细分行业。

  “从另一角度来说,这次疫情导致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股市中的风险,很多优秀的公司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可能成为投资人进入的好时机。”谭小兵坦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