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A股有望成为全球资金避险港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10日,平安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加大,美股大跌触发熔断。不过,美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而A股估值处于历史的中等水平,美股等海外市场的调整压力会大概率高于A股,A股有望成为全球资金避险港。

  平安基金指出,因海外疫情继续发酵,美股大幅下跌为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国内方面,在流动性偏宽松的格局之下,央行后续仍有降息、定向降准的可能。

  股市方面,平安基金认为,从估值水平看,美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A股则处于历史的中等水平,因此美股等海外市场的调整压力会大概率高于A股。“虽然短期A股受到海外冲击波动加大,但考虑到国内自身疫情防控的成效及逆周期调控的持续加码,A股有望成为全球资金避险港,中长期继续看好A股表现。”

  债市方面,平安基金表示,在基本面利好的背景下,债市收益率短期仍有一定下行空间,但在当前债市波动加大的情况下,依然要继续关注海外疫情形势、国内复工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