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债市中长期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13日,平安基金发布债市行情观点指出,当前国内债市收益率处于低位,短期波动或可能加剧,但中长期看收益率仍将有所下行。
  平安基金指出,受避险情绪推动,当前国内债市收益率已经处于相对较低位置。其中,从绝对收益来看,截至3月12日,3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为2.6%,处于0.3%分位数;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3.04%,处于1.1%分位数,绝对收益处于较低水平。此外,从国开债与DR007的利差来看,当前3年期国开债利差为44BP,处于18.8%分位数;10年期国开债利差为88BP,处于21.0%分位数,利差均处于较低水平。
  平安基金指出,当前国内多数省份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在90%以上,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后续,随着逆周期调控力度加大,叠加当前收益处于低位,预计债市波动会加剧。但从中长期看,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各国央行宽松力度加大,也给中国央行提供了更多的政策空间,预计后续政策仍会利好债市。同时,当前中美利差处于较高位置,待避险情绪缓和后,海外资金也会加大对国内债市配置,收益率仍将有所下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