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资本市场创新改革持续推进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中欧基金6月15日发布最新市场观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经济生活的影响巨大而长远,但资本市场改革的步伐却实质性加快了,一些底层基础制度建设不断加码。自2019年6月科创板推出、2019年12月公布新《证券法》修订稿后,资本市场改革实现了实质性提速,从2月再融资新规落地、3月公司债、企业债实行注册制、4月创业板注册制落地,资本市场各项制度出台整体上处于加速跑阶段。预计伴随我国推进长期资金入市、便利化外资来华投资渠道,我国资本市场各项制度与国际实现接轨可期,未来我国资本市场将朝着更加完善的方向发展。

  中欧基金认为,当前整体经济进入到“复苏”阶段,代表经济数据环比修复;同比经济的修复至少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年初,复苏力度取决于居民消费潜力的释放,目前主要的消费方向为地产产业链、汽车、手机等,配置方向从必选消费转向可选消费,方向应为新能源车、5G手机、地产产业链。

  债市方面,中欧基金综合判断,疫情完全扭转了市场的交易逻辑,在流动性宽松、资产荒和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尽管近期利率下降趋势有所反弹,但长期来看下行趋势难以扭转。策略上,长久期利率债可以适当配置,信用债可考虑下沉资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