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八连阳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王亮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球经济有复苏迹象,多方利好消息提振国际油价,商品市场气氛回暖。上周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延续涨势,出现八连阳。截至6月19日,CIFI最终收于1097.12点,当周最高上冲至1097.92点,最低探至1069.27点,全周上涨1.10%。

  从分品种看,上周工业品大多数呈现反弹趋势。能源化工品领涨,原油上涨12.52%,燃油跟涨5.09%。硅铁表现较强势,涨幅高达7.75%。

  硅铁持续大幅拉升,创出年初以来新高。当前现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供应偏紧,钢厂产量今年淡季不淡,持续创出历史新高,6月对硅铁的需求仍然旺盛。供应端硅铁厂家虽然有复产的意愿,但要达到满产状态仍需时间,近期产量增幅较缓慢,预计硅铁当前供不应求的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燃料油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国际油价回升的影响。新加坡燃料油库存数量小幅上涨至2663万桶,较上周增加94万桶。随着各国低硫船燃产能逐步提升,低硫燃料油愈发面临过剩局面,库存压力凸显,受此影响,燃料油走势弱于原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