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泊通投资卢洋:看好科技板块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7月1日,泊通投资发布泊通周记,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目前A股市场抗跌性是很强的。展望后市,卢洋认为,基建和地产行业有望超预期,而三季度最大的矛盾还是结构性的行情,在高估值的科技和消费板块里,更倾向于选择科技板块。

  卢洋称,从6月份经济数据看,依然是基建和地产行业的数据较好,而消费恢复偏弱。目前是基建行业的传统淡季,但是6月份的数据依然暗示了开工的饱满。展望下半年,大量新项目将在下半年开工,同时,包括旧改等各地新基建及基建项目也将在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逐步落地,均将有助于需求总量的稳定,同时二季度地产需求已显著回暖,下半年有望超预期。

  对于估值都不低的科技和消费板块,卢洋认为科技无疑是更好的选择。首先,食品饮料最新滚动市盈率处在近10年的91%分位数,医药生物处在94%分位数;从横向比较来看,国内消费类龙头股估值已经大幅高于海外可比公司。卢洋表示,相较于医药和食品饮料,3月下旬以来,科技股的调整已经较为充分;科技股的主逻辑是自主可控和新基建,相关领域景气边际改善,包括欧美复工,云计算延续高景气等。同时可以观察到外资开始调仓,这是风格切换的领先信号。

  在后续的操作上,卢洋表示,一方面等待大金融和科技驱动的主线回归,等待A股市场认同国内经济企稳复苏的逻辑;另一方面,持续做好相关标的的紧密跟踪,密切关注中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