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基金刘潇:医药行业刚需消费特质突出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中银医疗保健7月20日发布2020年二季报。报告期内,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8%。报告期末,该基金股票仓位为83.13%。

  中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刘潇在二季报中表示,二季度权益市场分化较大,在海外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医药行业的诊断、器械、护具等海外需求快速增长。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多种技术路径齐头并进,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眼科、齿科、骨科等行业二季度业务也迅速恢复,医药行业刚需消费特质突出。

  投资组合上,刘潇重点加配了医疗器械与诊断、血液制品与疫苗等行业,创新药及产业链、创新器械耗材、受益于老龄化的骨科、眼科等慢性病领域。而药房、医疗服务作为长期看好方向,继续持有。

  在重仓持股方面,截至二季度末,中银医疗保健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大参林、药明康德、华兰生物、恒瑞医药、迈瑞医疗、金域医学、长春高新、中国生物制药、贝达药业、通策医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