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证全球基金:资管大时代的责任与挑战

兴证全球基金总经理 庄园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感谢金牛奖评委的认可,也感谢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11次“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的殊荣、55座金牛奖杯的背后是沉甸甸的信任与肯定,我们倍感珍惜。

  相对于投资者广泛的财富管理需求,优质的投资管理能力仍然是有限甚至是稀缺的。公募基金行业在为投资者实现财富增值、引导社会资源配置方面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未来面临广阔的发展机遇。

  机遇也意味着重大的责任。公募基金是门槛最低的大众理财产品,我们管理的是千千万万普通投资者的教育金、养老钱,是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所以,基金的发行只是一个起点,后续该如何发挥好公募基金的专业能力,穿越市场周期为持有人创造价值,为投资者的财富保驾护航,才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机遇背后也有着巨大的挑战。2020年资本市场波动加剧,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保持定力并坚持用长期的视角做好投资并不容易。尤其是面对尚不特别成熟的投资者,我们要做的不仅是以优质的投资管理为客户创造价值,也需要通过优质的营销服务匹配客户的真实需求,真诚沟通,与客户共同成长,努力提升投资者的盈利体验。

  兴证全球基金将继续坚守资管责任,始终聚焦于为客户管理好资产这一首要目标,继续修炼扎实的投研基本功,打造优质的投资管理能力,以责任和专业,为持有人真正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