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成基金魏庆国:选择“三好”机会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4月7日魏庆国管理大成中小盘混合基金(LOF)以来,其任职回报达190.72%(统计截至2020/08/07)。在魏庆国的投资理念中,重配好行业,紧抱好公司,权衡好价格是其中的关键。

  魏庆国坦言,要把精力聚焦到幸运行业上,重配幸运行业。他表示:将长期研究并择机布局科技领域的5大方向:互联网、芯片、软件、支付和新材料。

  同时,他还将长期研究消费领域的几个方向:一,医疗器械、服务和创新药;二,中国特色消费品(白酒、调味品、品牌中药等);三,标准化连锁服务:教育、酒店和快递等;四,游戏娱乐。

  一般而言,魏庆国会从商业模型和企业竞争力两个维度来选择“先锋公司”,他把“先锋公司”分成两类:第一类是:行业龙头,具备定价权和行业影响力。第二类是:颠覆性/创新性/变革性先锋企业。

  魏庆国同时指出,企业竞争力对评估公司价值来说至关重要,他会从企业基因、治理结构、发展战略和经营能力(团队、产品、渠道、IT、HR、品牌等等)4个层次来评估一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魏庆国自始至终坚持价值投资,相信股票背后是企业,相信成长股投资不是价值投资的对立面,炒作才是。具体方法上,以优质公司的深度基本面研究为基础,判断长期企业价值,通过个股的风险收益比控制组合整体的风险收益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