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六大板块布局四季度结构性行情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平安基金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好转、经济复苏深化、外围冲击钝化、增量资金持续推动,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布局超额收益持续积累的相关板块,可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信息化、新能源汽车、光伏、消费这六大领域。 

  平安基金表示,2020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球“有形的手”集中出场,开启了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宽松。从全球范围看,疫情目前仍面临二次爆发风险,这是影响经济复苏节奏的重要变量。当前,海外市场整体复苏偏弱,预计货币宽松将会持续;当前国内经济逐步走向复苏,宏观流动性仍趋宽松。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和复工复产逐步完成,国内经济数据持续改善,经济复苏还有较大空间。 

  基于上述背景展望四季度,平安基金指出,资本市场的持续改革,会持续助推长线资金入市,A股结构性行情将持续演绎,核心资产会不断积累超额收益。今年以来市场行情结构性分化显著,这一现象背后,是赛道具备长期成长性、自身竞争优势不断强化的核心资产不断积累超额收益的过程。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好转、经济复苏深化、外围冲击钝化、增量资金持续推动,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 

  在具体板块布局上,平安基金对以下六大板块做出策略分析:一是消费电子。随着5G换机和其他IOT产品需求进入加速释放期,预计消费电子景气度会持续上行,并带来产业链相关标的结构性机会。二是半导体行业。国产替代机会与行业空间的增长,利好IC设计公司。半导体材料领域继续跟随国内资本开支爆发,预计将进入高速成长期。三是信息化。在科技创新、国产替代背景下,云计算SaaS、医疗信息化、金融信息化、车联网四大方向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四是新能源汽车。在特斯拉引领及相关政策引导下,2020年第一轮电动化产品周期有望开启。同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回升,反映出市场的需求强劲,也有望迎来国内外销量共振。五是光伏行业。光伏项目竞价装机叠加海外需求恢复,有望维持行业的高景气度,硅料供给受限或将提升产业链价格。同时,平价光伏具备的经济绿色属性,未来也有望成为国家能源发展的首要选择。六是消费行业。疫情后线下消费会陆续复苏,顺周期消费有望迎来逐季改善;此外,疫情催生的新兴消费增长趋势仍将延续,具备产品创新力并迎合渠道发展的企业将会胜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