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估值提升放缓 结构性情绪仍高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月26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年初快涨之后,近两周市场重回震荡,A股估值提升明显放缓,且大盘股估值表现羸弱。但市场结构性情绪仍高,流动性拐点前蓝筹抱团难瓦解,同时可加强对南下资金的关注。

  该机构表示,成交数据大小分化,结构性情绪仍高。具体来看,大市值交易活跃,涨停分布中小市值占比抬升,各主要指数换手率与成交金额一改上期普涨态势,出现明显的大小之别,大市值龙头交易活跃。换手率方面,上证50(26.1%)、上证180(22.7%)和沪深300(23.6%)换手率环比增速均在20%以上,而中证500(-7.3%)换手率下降明显。成交额表现与换手率相同。

  国泰君安还指出,涨跌停方面,涨停家数继续上涨,跌停家数继续下降。从涨跌停的市值分布来看,本期涨跌停市值分布出现明显反转,50亿以下小市值涨停占比上升、跌停占比下降,200亿以上市值涨停占比下降、跌停占比上升。两融方面,融资融券余额突破17000亿,融资买入额占全A成交额继续上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