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月复合策略成就5连正 一二资本变最大赢家

兆意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

  7月复合策略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发布,在同期沪深300上涨1.59%的情况下,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复合策略产品共计1064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0.09%,跑输同期沪深300.不过这已经是该策略连续第5个月实现正收益,在今年来各大策略整体表现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是十分难得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7月最高收益和最低收益分别为26.38%和-24.6%,首尾相差50.98%,就单月业绩表现而言,差距较大。

  复合策略成就5连正收益

  7月复合策略整体表现下滑,无论是整体收益情况还是高收益产品情况表现都不如上月。纳入排名的1064只复合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09%。其中有601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达到56.48%。

  7月商品期货遭遇“过山车”行情,铁矿石、焦煤、焦炭等黑色系及农产品等品种先后多次经历暴涨暴跌,在缺乏整体趋势性行情情况下,复合策略高收益产品表现较为逊色。1064只复合策略产品中收益超10%的仅有16只,收益超20%的仅有2只,并且这两只产品均由一二资本贡献,两只产品分别为“一二资本二期”和“一二资本一期”,收益率分别为26.38%和24.47%。

  虽然高收益产品下滑严重,不过跌幅情况较上月有所收敛。跌幅超5%的产品达到52只,跌幅超10%的产品达到16只,跌幅超20%的产品有2只,最大跌幅为-24.60%。剩余411只产品的跌幅则都控制在5%以内。

  一二资本和因诺资产成7月复合策略最大赢家

  复合策略前十榜单中,除了来自一二资本的两只产品“一二资本二期”和“一二资本一期”表现亮眼,分列榜单冠亚军外,因诺资产也堪称大赢家,其旗下7月有3只产品同时上榜,分列榜单的第三、第七和第十的位置。

  一二资本再次表现亮眼,旗下两只产品一二资本二期、一二资本一期分别以26.38%和24.47%的单月收益占据了本期复合策略榜单的冠亚军。从私募排排网了解到,两只产品的基金经理均为刘侃,这位95后基金经理2015年在校时创立了自己的基金管理公司,今年刚毕业的他旗下两只产品的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5亿。其中一二资本一期尽管是在今年1月份成立,但如今净值早已翻了一倍多,二期产品成立不足半年也有了50%左右的收益,这种业绩表现已经压倒了许多私募老兵,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

  因诺资产旗下的“因诺天跃”表现出色,凭借19.75%的收益率进入榜单三甲。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股灾期间,不过净值一直处于缓慢上升阶段,表现十分稳定,几乎没有出现回撤情况,7月初其净值仅为1.2434,而经过一轮爆发,至7月末其净值已经达到了1.4890。基本上来说,7月份一个月的盈利相当于该产品其此前一年的盈利。此外,因诺资产还有两只产品进入榜单前十,因诺天机和因诺启航2号在七月份分别凭借14.55%和13.67%的收益率排名第七位和第十位。

  2016年7月份复合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近一月收益率

  1 一二资本二期 一二资本 刘侃 26.38%

  2 一二资本一期 一二资本 刘侃 24.47%

  3 因诺天跃 因诺资产 徐书楠 19.75%

  4 钻淦文渊阁1号 钻淦投资 18.27%

  5 铭睿博通-幸福安享家庭财富 铭睿博通(北京)投资 17.51%

  6 玄武元鑫莲花8号 元鑫资本 汤大伟,金山 14.81%

  7 因诺天机 因诺资产 徐书楠 14.55%

  8 长江资管大华股份1号 长江证券叶颂涛 14.11%

  9 兆意2期 新余兆意投资 14.03%

  10 因诺启航2号 因诺资产 徐书楠 13.67%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7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