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重启有望?时隔一年 中信资本挂牌有下文了

读懂新三板

  去年的九鼎投资堪称PE界的人生赢家,挂牌后市值暴涨,数百亿融资计划顺利实施。眼馋了一众私募,于是它们纷纷申请挂牌新三板。

  但是去年12月25日,证监会忽然宣布暂停私募等金融机构新三板挂牌,等于对私募关上了大门。当时还处在“落实反馈意见”阶段的中信资本,就木有然后了。

  但是就在今天,读懂君发现,中信资本挂牌的事又有下文了。股转系统发布的审查文件中突然出现中信资本的反馈回复文件。本次披露的文件落款日期是2016年9月22日,这距离中信投资首次披露申报稿已经过去将近1年。

  这可能意味着中信资本很可能会成为新三板重启私募挂牌后的第一家私募挂牌机构。

  本次反馈回复是中信资本对股转系统第二次反馈意见的回复,主要对股转系统关于“公司挂牌同时发行股票,请公司补充披露相关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的反馈意见作出回复。

  中信资本在去年11月9日向股转系统提交挂牌申请。12月25日,证监会暂停了私募机构挂牌新三板的相关工作。今年5月27日,股转发布了《关于类金融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重启了私募挂牌工作。

  目前,股转系统发布的最新挂牌在审名单上,包括朱雀投资、海林投资、苏州科盛、德同投资以及暖流资本等在内的多家PE、VC赫然在列,但目前均未披露反馈意见回复文件。

  中信资本的归来,是否意味着私募重启已然有望?但在长达近一年的等待中,新三板早已不是去年的那个新三板。市场又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迎接这些久违的私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