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农村金融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曹乘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22日,京东农村金融在天津揭晓了其成立一周年以来的业绩,并宣布京东农村金融将积极迭代,升级已有服务,更好地用金融科技实力服务于农村市场。

  京东金融负责人洪洁表示,截至2016年9月,京东已经在1500个县、30万个行政村开展各类农村金融业务,并构建了一个以农民个体、涉农企业、农产品消费者及众多合作伙伴为核心的农村金融生态圈,全面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为配合“农产品进城”的上行通路,京东农村金融开发出了京农贷和农村众筹产品线,成立了重庆小贷公司,专注于农村信贷;同时,为打通“电商下乡”的下行通道,京东农村金融推出乡村白条和农村理财。在上行通路中,京农贷以无抵押、低利息、放贷快等特点,解决了农户在农资采购、农业生产以及农产品加工销售环节中的融资难问题,覆盖17个省、市、自治区。

  目前,京东金融已经和包括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新希望六和、杜邦先锋、通威等在内的40多家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借助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共同开发的保险+融资+服务的“农贷保”模式,京东农村金融实现了实时数字化的全流程监控,风控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为了将京东金融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的优势在农村场景下充分实现,京东农村金融还在不断自我升级迭代,京东农村金融升级京东农村金融信贷产品京农贷,并与青花瓷软件(北京)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严格进行贷前、贷中及贷后的风险防控,推行全程风控数据化、流程化管理,以核心企业为中心,向上游农户及下游经销商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乡村白条将全新升级为“京东开店宝”和“京东消费宝”,分别为农村小店与农民提供手续费低廉、授信模式多样化的理财白条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