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喜新不厌旧 还有哪些股得到“壳王”辛宇恩宠?

每日经济新闻

  喜新不厌旧 还有哪些股得到“壳王”辛宇恩宠?

  在前几天接受采访时,辛宇还继续表示对壳股的看好。其认为,在未来的投资机会上,今年市场有两种套利,一种就是所谓的壳资源和价格再造,还有一种就是基本面优秀的标的。

  若说今年被市场讨论最多的私募人物,神州牧基金董事长辛宇应是其中一位。去年6月15日大跌前,他成功逃顶,名噪江湖;之后空仓大半年,不为市场反弹所动;今年四、五月份又毅然满仓抄底A股。

  在前几个月,辛宇直言:“已使用杠杆,仓位高达120%,同时买了60只壳股。

  随着三季报的不断披露,辛宇的一些调仓换股动作也开始逐渐曝光。火山财富记者查阅资料后了解到,从目前有限的披露情况来看,辛宇对多只壳股继续情有独钟,押中率也较高。

  而其三季度更是加大了对壳股的投资,如新进荣华实业。但与此同时,辛宇也退出了一些壳股,如在三季度退出科林环保,错过了之后的大涨。辛宇表示,今年二季度买入的股票有40到60只,中间有一定调仓也比较正常,如果发现别的更好的投资标的,就有可能会把原来的卖掉。目前的行情想要大赚也比较难,有些标的赚百分之十几就走了。

  继续持有多只壳股

  对国企改革题材的专注和倾心研究,让辛宇贴上了“壳王”名号。用辛宇的话来说,今年要想获得超额收益,投资思路要和历史经验不一样。

  据不完全统计,辛宇管理的16只产品在今年上半年总共进驻了2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沙河股份、摩恩电气、宝莫股份、酒钢宏兴、 金健米业、钱江生化、鲁抗医药、 福建水泥、深纺织A、*ST珠江等。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此前曾分析过辛宇买入的壳股的一些共性。如,大部分股票为国企;从板块和行业来看,辛宇买的壳股没有行业偏好,但以中小板居多;股价绝对值基本都很低; 股价处于底部区域,且今年以来上涨幅度很小;市值小,绝大部分股票市值都比较小,集中在30亿到50亿元;普遍为绩差股,但一些公司有业绩转好迹象;一些公司有较强的卖壳意愿。

  而随着今年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辛宇的调仓换股也逐渐浮出了水面。

  在三季度,辛宇旗下产品对赛象科技、*st新湖、福建水泥,新朋股份等几个股票上的持股基本保持不变,继续大量持有。

  在佳隆股份上,中欧盛世神州牧2号持有比例相对二季度保持不变,而华安神州牧2号和泽泉财富管家2号的持股则不甚明朗。在三季度,辛宇继续大量持有宝莫股份,且上善神州牧3号和泽泉神州牧6号都新进入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上善神州牧5号则新进入圣阳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116万股。

  押中华星光电借壳

  在前几天接受采访时,辛宇还继续表示对壳股的看好。其认为,在未来的投资机会上,今年市场有两种套利,一种就是所谓的壳资源和价格再造,还有一种就是基本面优秀的标的。

  对壳股的潜心研究,也让辛宇得到了一定的回报。资料显示,善于“押宝”的辛宇在几个月前已押对了两只重组股,分别是钱江生化和*ST珠江。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押中这两个股票外,上市公司公告显示,辛宇还押中了深纺织A这个壳股的重组。

  深纺织A是深圳国资改革的概念标的,主营业务是纺织服装、LCD用偏光片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贸易和物业租赁管理等。8月初公司停牌,表示将要筹划重大事项、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而近期,公司的一系列公告显示,华星光电分拆借壳该公司上市已经是呼之欲出了。而截至目前,辛宇旗下的红炎神州牧基金持有持有公司183万股,押的十分精准。

  有些股赚百分之十几就走

  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从其新进入的荣华实业,依旧可以看出辛宇对壳股的大力布局。在三季度,华安神州牧2号、泽泉神州牧8号分别占流通股本的比例为 0.60%、0.46%。该公司属于比较典型的壳股,股价相对位置低,今年以来涨幅不大,股价目前为6.84元,不高,市值为45.5亿元,从业绩上来看,也为一只绩差股。

  但在布局一些新壳股的同时,辛宇也退出了此前布局的一些壳股。

  科林环保是今年第一家发布三季报的公司。季报显示,二季度刚刚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辛宇的几只产品,在三季度已经悉数退出,意味着辛宇已经大幅减持了科林环保。

  近期不少股权转让概念股飙涨,最典型的莫过四川双马。而同为股权转让概念的科林环保在10月10日复牌后走出了一波行情,从复牌到今天,上涨32.56%,但辛宇提前离场,错失该股近几天的大涨。

  对此,辛宇对媒体表示,今年二季度买入的股票有40到60只,中间有一定的调仓也比较正常,如果发现别的更好的投资标的,就有可能会把原来的卖掉。目前的行情想要大赚也比较难,有些标的上赚百分之十几就走了。

  从看好的标的退出,减持部分壳股票,是否意味着近期在投资思路上有所转变?辛宇解释称,作为投资人,投资思路需要经常根据市场情况来进行调整。他们整体上看好的是整个国家的转型改革,看好这个大的思路和时代主旋律,“我们按照中国的改革转型进行投资布局,按照这个思路来说是不变的。”辛宇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