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17家机构发起设立“津门私募汇”

赵春燕证券时报

  昨日,由天津地区包括私募、券商在内的17家金融机构联合发起设立的“津门私募汇”正式成立。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该机构正在积极申请设立具有官方地位的天津市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协会。

  “津门私募汇”是由天津多家私募机构联合其他金融机构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会员涵盖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等。该组织以天津为基地,以“京津冀”为核心,涵盖环渤海地区,联合上海、深圳等地的部分私募机构,并辐射全国。协会旨在建立一个金融机构间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资金互助的共享平台,通过不断创新、寻求金融机构的共同发展。

  根据该协会章程,津门私募汇是由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及从事股权交易、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和相关金融证券机构,学术研究机构,创业企业和其他相关企业等资源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区域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津门私募汇会长、天津天星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培荣在创立大会上表示,2016年私募基金公司虽然减少了7000多家,但是私募基金的总体规模已在2016年超过了公募基金,达到10万亿的规模。进入2017年,国内的私募基金行业将迎来大发展。郝培荣还表示,津门私募汇是由天津的私募基金公司发起,由长江证券天津分公司积极组织筹备,历经3个多月终告成立。“我们有信心从今天开始,在津门私募汇的平台上共同交流信息、项目,使天津的私募公司,及全国有兴趣参与这个平台的公司,一起来到这里,让这个平台越办越好。”郝培荣说。

  记者获悉,“津门私募汇”初始创立会员有:长江证券天津分公司及四家营业部、天津天星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仙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易安经纬资产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滨海天地(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昊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小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17家机构。其中,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为终身秘书长单位。

  长江证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汪涌告诉记者,长江证券是津门私募汇最早的组织者和推动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