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积极招兵买马 招聘透露布局动向

房佩燕中国基金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私募也在春天开始他们的扩张计划。当前,私募基金行业规模已达10万亿量级,百亿私募近150家。伴随整个私募行业的快速发展,不少私募公司也在加紧招贤纳士,多元配置人才。同时,他们的招聘内容也折射出了行业的布局动向。

  记者留意到,近期不少知名私募在各渠道发布招聘通知,招聘的方向不仅为了加强现有策略的深度、创新资产管理业务,有些更意在拓展新的大类资产条线,进行新业务布局。

  老牌私募朱雀投资连发四则招聘广告,招聘对象包括渠道经理、机构业务经理、债券投研团队负责人、交易员、大消费行业研究员等十余个岗位。据了解,朱雀投资以前并没有发行过债券类产品,此次招聘显示其大有向债市扩张的意图。

  此外,百亿私募北京和聚投资近日也在其官微抛出十余个岗位的招人计划,公司市场部、交易部、基金运营部、财务部、综合管理部都在招募之列。另外一家大型私募高毅资产正在寻找TMT、医药、周期、先进制造等方向的研究员;老牌私募东方港湾的招聘对象为交易员以及消费、TMT的行业研究员;混沌投资正在寻找豆类、油脂、锌铅、宏观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员,这些私募的招聘方向相当具体,从中可以看出他们今年的布局动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招聘潮”不只是大型私募的专场,中小型机构及新兴量化私募机构也在积极“招兵买马”,对人才需求同样旺盛。

  如原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鸿嫔于2015年新创的上海富汇财富,目前公司的电商部、销售部、基金运营部、产品部、财务行政部等十余个岗位都在招人;富善投资的股票量化部、交易部、市场部均有招募计划;艾方资产也在积极寻找量化分析师、量化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等人才;阿巴马资产则同时13个岗位进行招聘,包括量化研究员、市场总监、基金运营等;盛世资产也在寻找量化交易员等。

  除此之外,聚焦一级市场投资的股权机构也在壮大队伍。清科资本正在招聘投资总监和高级投资经理,优先考虑有TMT、消费升级、医疗健康、文化娱乐、人工智能行业背景的人才;九鼎投资则在寻找有经验的风控经理、投资经理、内审经理等多个职位;弘毅投资在招聘有经验的成长基金部投资经理,中科招商紧急招聘多个投资经理、融资经理。

  业内人士表示,证券市场是一个以资本为核心、同时需要依靠人才创造资本价值的领域。大小新老私募都在积极招人,显示行业发展动力十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