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市风险收益比提高 知名私募一季度猛发新产品

证券时报

  近来市场热点此起彼伏,但整体行情仍处于震荡当中,投资者依然比较谨慎,私募发行新产品的数量仍在节节下滑。然而,不少知名私募却逆市加快了发行新产品的速度,他们认为,虽然目前市场发行难度比较大,但风险收益比较高,此时多发产品希望可以抓住机会。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新发私募产品数量已连续两个季度大幅下滑。今年一季度,新发私募产品2705只,继去年四季度下滑39%后再次缩水27%,比去年一季度减少25%。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私募产品发行数量整体下滑的同时,不少知名私募却逆市加快发新品速度。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显示,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今年一季度已发行了两只私募产品,分别是1月24日成立的外贸信托-昀沣6号和3月16日成立的华润信托-昀沣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去年11月,还发行了外贸信托-昀沣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短期内连续发行3只二级市场投资产品,这在王亚伟奔私的5年里非常少见。

  除了千合资本,和聚投资、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淡水泉等知名私募也在一季度加快了发新产品的速度。和聚投资和高毅资产分别发了15只和8只新产品,朱雀投资发行了5只,景林资产和理成资产均发行了4只,源乐晟资产、巨杉资产发行了3只,广东新价值、重阳投资各发行了2只,博道投资、星石投资、展博投资、远策投资和淡水泉投资均发行了1只。

  对此,某大型私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经过深度调整和长期盘整,目前市场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指数下探可能性不大,但投资者参与情绪仍不高,A股仍处于存量博弈的时期。而这恰恰是布局的好时机,一来在风险较低的情况下可以抓住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二来一旦市场回暖,代销渠道觉得好卖了,对私募产品的需求就会上升。

  悟空投资董事长鲍际刚向记者表示,目前是产品风险收益比较为合理的时期,也是对于投资者而言更为安全的阶段。“其实,产品难发时往往是风险收益比较好的时候,而在产品容易发时,往往是市场见顶、即将疯狂的阶段,也是风险收益比较差的时期,比方说牛市最后的阶段。”

  虽然目前市场发行难度比较大,银行对私募准入的要求很高,但鲍际刚表示,目前正在努力多发些新产品,“今年悟空投资已经发了一只新产品,还要努力多发些新产品,通过选股、控制仓位、调整结构来应对市场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