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票型私募基金一季度重新领跑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沪深300收于3456.05点,月涨幅0.09%,一季度涨幅为4.41%。与此同时,私募各策略虽然过半得正收益,但无论是3月收益还是一季度收益,超过五成都跑输沪深300。

  具体来看,在刚刚过去的3月,纳入统计的6577只股票型策略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7%;纳入统计的237只组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67%;纳入统计的155只套利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41%;纳入统计的591只管理期货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4%;纳入统计的363只定向增发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29%;纳入统计的1436只多策略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22%;纳入统计的688只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19%。而宏观策略型、多空仓型和市场中性型基金则在3月取得负收益,分别为-0.24%、-0.3%和-0.36%。

  相比去年四季度,2017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环比上升的包括股票型基金(由-0.19%提升至2.51%)、组合型基金(由0.08%提升至2.11%)、定向增发型基金(由1.03%提升至1.68%)和多空仓型基金(由0.07%提升至1.24%)。而管理期货型基金“退步”明显,由去年四季度的8.09%下降至-0.42%,宏观策略由2.26%下降至-1.13%。

  在3月股票策略型基金排名中,拓璞投资、天贝和资产、领新投资分获前三名;而在一季度股票策略型基金中,亿方博投资、大禾投资、上海希瓦分获前三名。

  截至3月底,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总计为18596家,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5591家,在备案的5911家证券私募基金管理人中,公示自主发行管理规模或者顾问管理管理规模(1亿元以上)的1759家,其中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为100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