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万亿私募最新大数据:产品破6万只 管理人超1.8万家

林雪中国基金报

  私募基金行业依旧在高歌猛进的节奏中,今年一季度也毫不逊色。今晚格上财富发布了一份一季度私募基金行业的大数据,基金君看了一下,挑选了一些重点供私募小伙伴参考。

  首先,在协会备案的私募产品已经突破6万只,里面产品最多的是恒天、歌斐等,一季度新备案的产品有6835只;再者,私募从业人员近23万人,上海地区的证券私募人员数量雄踞全国第一;还有,在协会登记的私募管理人的数量也超过1.8万家,广东省证券私募机构最多,超过1500家;最后,来看我们11万亿规模的私募基金,已经超过公募规模近三成,证券私募中50亿以上的自主发行有21家,顾问管理有35家。

  另外,在协会明确要求私募专业化经营、不能“多类兼营”后,还有5000多家私募没有披露管理基金主要类别的机构。

  备案的私募产品突破6万只

  首先,目前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产品数破6万只,其中,证券类的私募产品占比超一半。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在协会已备案产品总数突破六万只,较2016年年末增加6835只,增长率为12.65%。其中,证券类私募产品对增加额贡献度最大,增加了3484只,占比超50%,股权类私募产品增加了2204只,其他各类产品增加量均少于1000只。从增幅来看,其他类私募产品量环比增加16.20%,变化幅度最大。

  再来看一季度的产品数据,格上统计,2017年一季度新备案产品数6835只,50.97%为证券私募产品。

  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新备案产品6835只,较2016年四季度新备案产品环比下降5.36%,但相比2016年一季度新备案产品增加2272只,同比增长33.24%。此外,在新备案的私募产品中,3484只为证券投资类产品,占比50.97%,其次为股权投资类产品(占比32.25%)。

  还有,想必小伙伴们很好奇,这6万只私募产品中,究竟哪一家证券私募在协会备案的产品是最多的?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共有16家证券类私募机构备案的产品数超过了100只。其中,备案产品数最多的证券类私募机构为恒天中岩投资,旗下共有备案产品648只,歌斐诺宝资产位居第二,备案产品171只。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北京和聚投资、星石投资、合晟资产、泓信投资等大私募,旗下的产品都超过120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