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度最佳私募出炉 股票策略私募收益最抢眼

和讯网

  私募排排网发布2017年一季度最佳私募业绩榜单,其中股票策略类私募业绩最抢眼。

  据了解,上述榜单一共细分出来多个类型的私募,具体如:股票最佳私募、管理期货最佳私募、事件驱动最佳私募、相对价值最佳私募、组合策略最佳私募、复合策略最佳私募、债券策略最佳私募和宏观策略最佳私募等。

  根据上述分类,榜单分别制定了一季度八大策略私募机构平均收益率前十排行榜。

  需要注意的是,旗下至少要有1只非结构化单策略私募产品的私募机构才会被纳入该榜单排名,数据来自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

  在高收益方面表现更佳,亚洲掘金凭借76.14%的平均涨幅成功跻身八大策略各大私募之首。而管理期货策略则未能延续去年的强势势头,不但在八大策略中垫底,且整体收益表现为负。

  一季度股票市场先扬后抑,在经过近2月的反弹行情后,3月进入修整期。不过期间不乏热点投资机会,尤其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基建板块涨幅最为可观。在此背景下,不少股票策略私募收获颇丰。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一季度纳入统计排名的股票策略私募达到1856家,整体平均收益成功翻红。其中高达1168家私募成功录得正收益,占比达到62.93%。

  高收益方面也有不少亮眼表现,平均涨幅超10%的私募达到207家,占比超过股票私募总量的10%;平均涨幅超20%的达到41家;平均涨幅过半的达到2家,最高平均涨幅则超过70%。

  从前十榜单可以看到,排名前三的三家私募分别是亚洲掘金、匀丰资产和卓林投资,一季度平均涨幅分别达到76.14%、52.03%和47.92%。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家私募还同时成为八大策略各大私募中收益最高的三家私募。

  一季度组合策略私募表现不错。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一季度纳入统计排名的组合策略私募达到142家,整体收益为正。其中高达100家私募成功录得正收益,占比高达70.42%。

  其中高收益方面表现也十分不俗,平均涨幅超10%的私募达到7家;平均涨幅超20%的私募达到1家,也是一季度唯一一家平均涨幅超20%的私募。

  从前十榜单来看,希瓦资产作为唯一一家平均涨幅超20%的私募,成功夺冠;东方马拉松和卓凯投资平均涨幅均超过15%,分别达到15.96%和15.0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