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月份私募基金的复合策略平均收益率0.74%

周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25日,私募排排网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7月份复合策略对冲基金排行榜正式公布,“富贵花开1号”以25.17%的月度收益率夺得本月第一名,“滨利量化混合投资策略1号”则以21.89%的收益率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名。第三名是“福钥2号”,月度收益率为19.25%。由此可见,前三名收益率相差并不大,前后相差仅5.92%。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7月总共有1420只复合策略对冲基金产品纳入排名统计,其中它们的平均收益率为0.74%,首尾收益率相差超过50%,达53.03%。从区间来看,有24只产品收益率在10%以上,多达486只产品收益率在1%以上;负收益方面,9只产品收益率在-10%以下,最大亏损为27.86%;247只产品收益率在-1%以下。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893只,占比超过六成,达62.89%;负收益产品则有474只,占比33.38%。

  从产品类型来划分,7月份复合策略可以分为自主发行、券商资管、信托、公募专户、期货资管等五大类型。其中产品类型主要以自主发行、券商资管、期货资管为主,数量分别为846只、390只、92只。而平均收益率方面,分别为自主发行0.87%、券商资管0.39%、信托0.94%、公募专户1.38%、期货资管0.68%。

  综观7月份复合策略前十名,从产品发行渠道来看,除一只产品选择券商资管发行外,其余九只产品均选择自主发行渠道。而从累计净值来看,除“富贵花开1号”、“滨利量化混合投资策略1号”以外,其余产品均在“1”以上,最大的是“弘茗套利稳健6号基金”,达2.0252。

  位居第一的是“富贵花开1号”,月度收益率斩获25.17%。尽管该产品夺得本月第一,但是截至7月31日,最新的累计净值却在单位面值“1”以下,仅为0.92,该产品由万晟投资担任基金管理人。

  滨利投资管理的“滨利量化混合投资策略1号”,以21.89%的月度收益率位列第二名,累计净值为0.9064。私募排排网公开资料显示,滨利投资崇尚巴菲特永不亏损的价值投资理念,并通过买点控制,仓位控制,定向增发,大宗交易等等方式实现永不亏损。

  夺得第三的是“福钥2号”,7月份收益率为19.25%,截至7月底,累计净值为1。由明湾资产担任投资顾问。进化论资产旗下产品“进化论复合策略二号”,月度收益率为18.47%,累计净值为1.4088,由王一平担任基金经理。

  “猎鹰展翅”、“万方稳进1号”、“红股仓黑珍珠1号”、“弘茗套利稳健6号基金”、“金舆衍生复合1期”、“融智孵化-筑金慧升壹号”月度收益率分别为15.93%、15.4%、14.62%、14.33%、12.75%、12.68%位列第五至十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