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盛世景吴敏文:并购业务对私募股权基金而言越来越重要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盛世景董事长吴敏文表示,从国际经验看,早期的私募股权基金其实就是风险投资,后来在规模越来越大的基础上进入并购市场,形成风险投资和并购齐头并进的业务格局。目前,并购业务已成为私募股权基金的主要业务之一,并购业务对优秀私募股权基金而言越来越重要。  

  吴敏文认为,并购不仅仅是非上市公司之间的整合,更是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以及上市公司之间的整合。因此,私募股权基金的主要业务不可避免地涉及到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割裂开来的话,必然抑制私募股权基金支持实体经济、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经济转型作用的发挥。  

  “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扶优限劣、分类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私募股权基金的业务范围,让私募股权基金成为推动创新、优化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打通一二级市场,不仅要充分发挥私募股权基金引领创业投资的职能,更要将其培育成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吴敏文表示。   

  吴敏文表示,从传统的风险投资到积极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这标志着私募股权基金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于私募股权基金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但无论如何,积极布局一二级市场、坚持风险投资和并购业务并重的私募股权机构,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