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科集团由广东省科技厅移交至广东省国资委统一监管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东省政府官网1月23日消息,广东省政府同意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科集团”)从广东省科技厅移交至广东省国资委统一监管。广东省政府为粤科集团出资人,授权广东省国资委对粤科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 

  粤科集团官网显示,粤科集团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创投机构之一,也是国内首家省级科技金融集团。目前,粤科金融集团注册资本96亿元,总资产351亿元,净资产211亿元;管理政府引导基金12支、投资基金50支,基金总规模超500亿元;信用评级达到AAA的主体最高等级。 

  广东省政府要求,粤科集团要树立大科技理念,明确功能定位,进一步聚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主业,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在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和创新驱动发展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服务全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