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歌斐资产:地产基金将成主流配置资产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日前,在诺亚财富南京高端资产配置峰会上,诺亚财富旗下歌斐资产房地产基金合伙人谭文虹表示,在资产证券化趋势下,通过房地产基金来分享地产红利,将是更合理的资产配置方式。

  谭文虹指出,因为产业集群和城市化带来的人口流动因素,未来各个城市的地产资产价值分化会越来越明显。“如果有持续的产业导入和人口流入,如一二线城市有人口需求支撑,这些地区的地产会具有资产属性和保值增值空间。整体而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有长期的发展空间。”

  谭文虹表示,中国的城镇化率还不到60%,而发达国家这一数据在80%左右。换句话说,距离完全满足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国际市场的实践来看,未来通过投资房地产基金来获取房地产红利,会是一个更适合的资产配置方式。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歌斐资产管理的地产基金规模同比增长46%达到174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