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日产业合作论坛在东京召开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中投公司消息,7月1日,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和野村控股集团、大和金融控股集团、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等五家日本金融机构联合举办的中日产业合作论坛在日本东京召开。

  中投公司董事长彭纯表示,当前中日金融合作、产业合作已经驶入“快车道”,依托此次论坛将两国相关政府部门、金融界、产业界聚集在一起,让资金、产品、服务的供需双方“零距离”接触,为促进中日跨境投资合作搭建一个更加开放、更具可持续性的投资生态圈,帮助两国企业找到适宜的合作伙伴,促进彼此的良性发展。中投公司也希望通过中日产业合作基金的建立,进一步拓展两国跨境投资、撬动中日两国的比较优势,不断将中日两国的投资合作潜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野村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永井浩二表示,目前中日产业合作基金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之中,欢迎有意愿进入和扩大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通过投资中日产业合作基金取得预期成果,实现互利多赢。相信论坛可以为中日产业合作基金今后更好更快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在促进日中双方经济文化交流、金融及经济政策的协调发展,以及民间产业的交流与协作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2018年10月,中投公司与野村控股集团、大和金融控股集团、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五家日本金融机构签署了《中日产业合作基金谅解备忘录》,成立了中日产业合作基金,首期目标规模为10-15亿美元,主要聚焦两国的制造、医疗、消费和TMT等领域,并积极关注第三方市场合作机会,进一步深化中日投资与经贸合作。

  中投公司是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目前的总资产规模超过9400亿美元。在十多年的投资实践中,中投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品类丰富的跨境投资,在日本的投资敞口已超过70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