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独家!科创板短时T+0策略现身 量化私募程序化交易受限

李惠敏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 林荣华)科创板开市以来,由于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波动率显著高于A股主板。高波动率下,部分量化私募也嗅到了其中的获利机会,采取短时T+0策略进行日内回转交易。

  某量化私募人士表示,短时T+0策略主要是在5-10分钟内进行交易,在已有建好的仓位情况下,先买后卖做多,或者先卖后买做空。“当日买入同一只股票(买入数量小于持仓数量),然后当天卖掉股票,相当于完成了一笔做多操作,即先买入,再卖出。也可先卖出股票,然后再买回,从而完成一笔做空操作,通过捕捉买卖价差盈利。”

  至于T+0策略的胜率如何?该量化私募人士表示:“这背后有很多技巧和策略,能够保证一定的胜率。不过,相关券商为了保证科创板平稳运行,禁止在前5个交易日进行程序化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